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展开柬埔寨访问行程(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带领香港商界代表团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展开在柬埔寨金边的访问行程。

  曾俊华上午拜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

  曾俊华然后与柬埔寨商业部大臣占蒲拉西博士会面,双方同意两地在多方面都有很高的互补性,期待两地可在进出口丶金融丶基建等多方面加强经贸合作。

  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与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午餐会上,曾俊华向柬埔寨商界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和营商优势。占蒲拉西博士在致辞时欢迎香港商界到柬埔寨投资。他特别感谢曾俊华在二○○五年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协助柬埔寨等低度开发国家争取发达国家大幅减低关税的待遇。

  曾俊华及商界代表团下午与柬埔寨副首相兼财经部大臣吉春会面,代表团向副首相介绍他们的业务。副首相感谢香港商界对在柬埔寨营商的兴趣。双方期待进一步加强经贸联系。

  及后,曾俊华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作礼节性会面。曾俊华感谢柬埔寨全力支持香港寻求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缔结自由贸易协定,并期望两地日后关系更为紧密。首相认为自由贸易协定不单对香港重要,对东盟各国也同样重要。

  傍晚,柬埔寨商业部大臣占蒲拉西博士设宴欢迎曾俊华及香港商界代表。

  曾俊华昨日(六月二十四日)傍晚抵达金边,访问柬埔寨的行程直至六月二十六日。结束柬埔寨之行,他会转往缅甸,於六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进行第二站的访问行程。财政司司长访问柬埔寨和缅甸,旨在开拓新市场,加强与新兴市场的贸易联系,使香港出口贸易更多元化。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