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回应传媒有关私人驾驶教师执照的查询
********************

  就传媒对检讨私人驾驶教师执照签发机制的查询,运输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作以下回应:

  「运输署已完成有关私人驾驶教师执照签发机制的检讨,建议维持现有的三个私人驾驶教师组别,即私家车和轻型货车、巴士和小型巴士,以及中型货车、重型货车和挂接车辆。

  就如何修改现时私人驾驶教师执照签发机制,因应驾驶教师业界对私人驾驶教师执照签发机制曾表达过的不同意见,运输署提出了共九个初步方案。有关方案由维持现有的私人驾驶教师执照签发制度(即将新签发的执照配额全数分配予公众申请),至全面取消各组别的基准等。其中七个方案建议维持三个组别的基准不变,但改变各组别内新签发的私人驾驶教师执照的分配方式,例如全数或部分配额分配予其他组别的私人驾驶教师、现任及曾任受限制驾驶教师申请。

  运输署现正谘询业界意见,并会把该九个初步方案及业界意见提交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在七月的会议上讨论。当局就事宜持开放态度,并乐意继续听取业界的意见。」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