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早晨。再过几日,第四届特区政府上任便满一周年,我们作为一个「稳中求变、务实为民」的务实政府,我们不断检视我们工作的进度和成效。趁着这个一周年的机会,我们做了一个上任一周年的《施政汇报》。第一页是这样的,为了环保的原因,我们不会发纸张报告,而是在大约半小时前把报告上载政府网站,请大家新闻界朋友,亦请全香港市民有时间去看一看,可以继续提点和支持政府的工作。

  这份报告中有大家都很关心,而且政府亦集中力量做的几个主要施政范畴,包括经济和营商、我们的土地和房屋问题、我们的交通运输问题、我们的民生、关怀社会的问题等,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心政府的工作,继续提点政府的工作。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检视一下,有一些「数白榄」,就是在过去十二个月我们做了些什么。其实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已取得的成绩是不少的,我们希望实事求是,大家与政府一起去检视一下过去的十二个月,无论是政府的工作也好,我们整个社会也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进展。

  当然,我们不会自满,亦不应该自满,之后我们仍然本着宗旨,我们「稳中求变、务实为民」,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建设好我们的香港。

记者:看过你的《施政汇报》,就着政制的部分内容比较少一点;以及看过你的那份汇报都没有提及一些争议性的话题,究竟是否筛选过,以及会否交代何时进行政改谘询?

行政长官:其实有很多争议性的话题我们都放在其中,譬如土地发展、房屋问题,以至大家都知道我们最终争取到立法会通过的「长者生活津贴」,都经过长时间的「拉布」,在社会上也有很大争议。但虽然有这些争议,我们能够取得一些阶段性的进展,下去我们不会低估在施政过程当中,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碰到这样那样的一些难处或挑战等。

  至于政制问题,确实我们在第一年的时间是集中力量搞好经济、搞好民生,我们会有足够时间做好二○一七年的政改工作。

记者:CY,「七一游行」将近,你会如何听取游行市民的意见?

行政长官:政府一直都聆听社会各界对政府施政的意见,我们在香港用不同合法的方式表达意见,表达言论的自由,最重要的就是大家如果对政府的施政有什么意见的话,可以提出一些积极的、有建设性的主张,政府落实会更容易的。多谢大家。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