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英国中学生胜出比赛来港修读大学暑期课程(附图)
***********************

  五名幸运的英国中学生在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处)举办的比赛中胜出,今年可在香港的大学修读暑期课程。

  香港有完善及多元化的高等教育制度,不少出色的大学在全球多个排名榜名列前茅。是次名为「香港:大学教育的理想地点」的比赛鼓励英国学生到香港接受专上教育。五位胜出的学生获资助在香港的大学修读暑期课程,体会世界级大学的生活,及香港独特的生活方式及文化,并让他们在开展大学生活之前探索自己的兴趣及发掘潜能。比赛由国泰航空公司赞助、英国文化协会支持,并有香港四间主要大学参与。

  该项比赛要求学生论述为何香港是大学生学习的理想地点,主办机构收到多种形式的参赛作品,例如文章、网站、网志、YouTube录像等。评判根据其内容、创意及表达能力评分。评审小组成员包括:伦敦经贸处处长吴丽敏、国泰航空公司欧洲总经理Angus Barclay、英国文化协会行政总裁Martin Davidson及香港协会主席Karen Luard。

  以下是来自英国各地的五位优胜者:

Elysia Warner
Burgess Hill School for Girls, West Sussex
暑期课程:香港大学

Anna Giddins
Nottingham Girls' High School
暑期课程:香港城市大学

Kieran Smith
Clayesmore School, Dorset
暑期课程:香港科技大学

Max Aitchison
The Glasgow Academy
暑期课程:香港大学

Anjum Jahan
Nottingham Girls' High School
暑期课程:香港中文大学

  欲了解优胜作品详情,请浏览www.hketolondon.gov.hk/student_competition。

  伦敦经贸处为胜出学生於六月二十一日在办事处举行了欢送茶会。吴丽敏表示,香港在过去数十年扩展及改善其教育制度。吴丽敏说:「根据一份国际报告的最新排名,香港其中三间大学位列全球五十间最佳大学。在上个学术年度,我们的大学吸引了二万一千名来自全球的非本地生就读。」她鼓励胜出学生善用这个机会,探索及体验香港的城市及校园生活。

  Martin Davidson表示,所有参赛作品质素很高,令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我很高兴看到这些有抱负的英国学生对体验海外学习充满热忱。泰晤士报最新的全球五十年以下大学评级中,香港的大学表现出色,加上香港多姿多彩的文化,我相信这五位年青人在香港学习期间将获益良多。」

  Angus Barclay说:「作为评审小组成员,我对参赛作品的质素及多元化印象至深,要从中评选得奖者是莫大挑战。看到今天的年青学生是如此热衷和有兴趣在香港学习,我感到十分鼓舞。我们很骄傲可参与这项如此重要的计划,让公众更认识在香港的教育机会,及培养下一代的世界公民。」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