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致力打击人口贩运活动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日)回应传媒就美国政府发表的《2013年度人口贩运问题报告》的查询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打击人口贩运活动。

  发言人重申,与报告的结论相反,香港并不是人口贩运的目的地或中转站。

  发言人说:「我们认为现时的法例(包括《刑事罪行条例》、《入境条例》及《侵害人身罪条例》等)已为特区政府在打击人口贩运活动方面的工作提供扎实的框架。加上各执法部门努力不懈打击相关罪行,贩运人口的罪行在香港很少发生。二○一二年,警方成功瓦解了四个贩运人口集团,并拘捕10名罪犯。」

  去年,各执法部门继续推展一系列措施,加强打击人口贩运活动,措施包括加强与海外执法机关在情报交流方面的合作、促进与相关非政府团体的联系、加强情报收集以监察涉及儿童色情旅游业的迹象和提升前线人员在执法及鉴别贩运人口受害者方面的培训等。

  发言人强调,政府十分重视保障在港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的雇佣权益。发言人说:「外佣跟本地雇员一样,享有雇佣法例的保障和权益,如每周休息日,法定假期和年假等。他们亦额外享有规定最低工资、免费住宿、免费膳食(或膳食津贴)、免费医疗,以及免费来回原居地的旅费等保障。政府不会容忍雇主或职业介绍所的任何非法行为,并会就违法行为严厉执法及检控。」

  发言人说:「贩运人口是一项严重的跨国罪行,我们会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并会坚定不移继续与海外执法机关紧密合作,联手打击人口贩运活动。」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