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就跟进一款口服产品提供最新资料
******************

  徖生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日)就传媒查询有关一款口服产品的事宜提供最新资料。

  徖生署於六月十八日透过新闻公报,呼吁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该公报附图标示为「维C银翘片 薄膜衣」的产品,产品标签上印有「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及「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44023281」。

  该名由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转介的病人被发现血钾水平偏低,原因未明。她表示曾服用该产品,其后向医院提交该产品的样本作化验。医管局的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含有两款未标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病人的主诊医生认为其病征并不是由「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所引致。

  根据医管局的资料,病人送交医院的产品瓶内载有一粒白色药片。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该产品於今年五月购自内地。徖生署没有此产品入口香港作销售的纪录,亦没有其申请药物注册的纪录。

  徖生署没有剩余产品样本作进一步覆验。署方现时没有发现其他品牌含有未标示或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有关呼吁不包括所有企业生产的同名产品。

  根据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资料,相关部门对由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同名产品「维C银翘片 薄膜衣」的同一批次的样本进行化验,结果显示没有含「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

  署方正就事件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持紧密联系,并已与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官员举行会议,以跟进事件。此外,根据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资料,由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 薄膜衣」为深绿色药片,可能与医管局所化验由病人送交的白色药片样本有所不同。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及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正继续调查事件。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