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飞跃启德」比赛公众参与活动展开
****************

  「飞跃启德」城市规划及设计概念国际比赛的公众参与活动今日(六月二十日)展开,市民可於两个月的公众参与活动期内,就比赛的城市规划及设计要求提出意见。

  发展局起动九龙东专员李启荣今日在简报会上介绍「飞跃启德」的背景和比赛安排。比赛将於二○一三年年底前展开,欢迎世界各地包括本港的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园境师及测量师等专业人士参与。

  行政长官於二○一三年的《施政报告》中,建议在启德发展区前机场跑道末端建立城中乐园--「飞跃启德」,利用启德独特的航空、航海及运输背景,发展为一个「寓教於乐」,即教育及娱乐休闲兼备的园地,让广大市民享用。

  为追求有创意及卓越的设计和构思,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会根据已批核的启德分区计划大纲图,筹备一个国际级的概念设计比赛,令「飞跃启德」成为首屈一指的世界级景点,并与起动九龙东的政策措施发挥协同效应,促进九龙东的转型,推动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

  李启荣说:「『飞跃启德』主要由三大元素组成,分别是启德发展区的启德跑道末端、观塘海滨行动区和两者之间的水体,即观塘避风塘,面积接近八十公顷。我们相信『飞跃启德』有极大潜力发展为区内瞩目的景点之一,我们非常期待透过这项国际比赛获得充满创意及创新的建议。」

  一连串的公众参与活动由今日起至八月十九日止,当中包括於七月二十七日举行的公众谘询会。市民可透过电邮(general@kaitakfantasy.hk)、传真(3904 1161)或邮寄(地址:观塘海滨道122号起动九龙东办事处)提供意见。

  李启荣亦於简报会上介绍起动九龙东概念总纲计划最新的3.0版本。自起动九龙东办事处於二○一二年六月成立以来,办事处透过举办公众参与活动不断吸纳公众意见,并根据起动九龙东各项工作的进展,不断完善概念总纲计划。概念总纲计划3.0版本提出在九龙东的转型过程中,有四个方面充满新机遇,分别为飞跃启德、创意文化艺术、绿色建筑及工业文化传承。

  李启荣亦宣布起动九龙东办事处的网站加设绿色建筑地图,标示九龙东区内的绿色建筑及绿色景点,以推动九龙东成为一个拥有低碳环保建筑的绿色社区。

  李启荣表示,办事处会继续推展各项起动九龙东的政策,促进九龙东转型为一个让市民可营商工作、休闲玩乐、写意罴木的好地方。

  有关「飞跃启德」、概念总纲计划3.0版本和绿色建筑地图的资料,可浏览起动九龙东办事处网页(www.ekeo.gov.hk)。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