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2013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发布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六月十九日)下午出席2013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发布会的致辞全文:

杜(家毫)省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非常荣幸今天出席「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的「湖南省情推介暨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热烈欢迎来自湖南的朋友!

  香港特区和湖南省都是泛珠三角区域「9+2」的成员。因为CEPA的推动,港湘两地经济交往持续频繁,而且投资领域和规模也不断扩大。香港是湖南第一大出口市场,也是湖南省对外投资企业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香港的企业是湖南的主要外来投资者,单是今年首季,湖南实际利用港资接近14亿元,占全省比重超过百分之六十三。

  我知道特色产业是今次洽谈周的重点,包括现代服务业、特色城镇建设、文化创意等领域。香港是一个服务型的城市,服务业占香港的生产总值百分之九十三。香港在多个高端服务范畴,都拥有丰富的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可以?湖南省的发展,发挥推动的作用。

  特色城镇建设方面,香港的基建项目和新市镇建设在世界上是有名的。从规划、工程建造和管理,以至城镇建设涉及的金融、商贸配套等范畴,香港都有丰富的经验,可以配合湖南推动城镇建设的目标。

  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是一个中西文化荟萃的地方。香港的创意产业,包括电影、电视、设计、动漫和数码娱乐,发展蓬勃,在区内处于领导位置。香港创意产业的特色在于中西结合、多元文化。我相信香港和湖南的业界在这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可以提高彼此的竞争力。

  至于其他专业服务方面,包括金融、会计、旅游等,香港跟国际接轨,可以协助湖南企业加快「走出去」,是湘企开拓国际市场的好伙伴。

  我们希望杜省长可以继续推动CEPA措施的落实,?香港的商界提供便利措施,让更多港资企业到湖南投资经营,并且方便香港的专业人才到湖南为湘企提供服务,让两地实现共赢互利。

  我希望在座的本地商界朋友,好好把握今天的机会,多一点了解湖南的省情以及营商环境。我相信业界一定能够在湖南找到商机,为湖南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我衷心祝愿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圆满成功,取得丰硕的成果。谢谢各位!



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