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观塘(南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观塘(南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六月十四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观塘(南部)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387公顷,位于九龙东部,属观塘区一部分。该区在土地用途上可分为两个部分,观塘道西南面是个历史悠久的工业区,即观塘商贸区,现时的工业区正在转型,以配合工商界在转变中的需要;而在观塘道及鲤鱼门道东北面的部分,则主要为住宅区。

  所有位于观塘商贸区内的工业地皆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商贸」地带,以鼓励该区转型为一个混合商业、办公室和非污染工业用途的商贸地带。此外,观塘商贸区内的七块用地划为「商业(1)」地带,以便为工人提供商业设施。「其他指定用途」地带(包括「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商贸」地带)及「商业」地带(即「商业(1)」地带)分别各占地46.82公顷及1.21公顷。

  于观塘道东北面,两块指定为「市区重建局发展计划图范围」的用地占地约5.06公顷,包括观塘市中心─主地盘及观塘市中心─月华街地盘。该两块用地在市区重建局发展计划核准图中分别划为「综合发展区(1)」地带及「综合发展区(2)」地带,使该区能综合发展/重建作住宅、政府、机构或社区及/或商业用途,并提供休憩用地及其他配套设施。

  约136.37公顷及14.46公顷的土地分别划作「住宅(甲类)」及「住宅(乙类)」地带。为配合当地居民及该区需要,约45.15公顷土地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约42.19公顷土地划作「休憩用地」地带,提供动态及静态康乐用途。约28.88公顷土地划作「绿化地带」,其余67.26公顷土地预留作道路及沟渠。

  观塘(南部)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K14S/18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九龙规划处及观塘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