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年香港艺术发展局提名推选活动进入第二阶段
************************

  二○一三年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艺术范畴代表提名推选活动(二○一三年提名活动)於明日(六月十四日)开始进行选民登记,为期五周,直至七月二十二日止。

  提名活动的首阶段--申请参与提名活动,已於今年四月二十五日完成。在第一阶段的申请中,共有730个艺术团体及1,492名个人艺术工作者合资格参与二○一三年提名活动,而「合资格参与二○一三年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范畴代表提名推选活动的艺术团体/个人艺术工作者名单」(名单)已在网站www.voteforhkadc2013.hk上发布。

  二○一三年提名活动的第二阶段将於明天开始。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表示:「我们现呼吁名单上的艺术团体(合资格的艺术团体)尽早替属下会员/雇员登记为选民。成功登记的选民可参与二○一三年提名活动随后阶段的候选人提名、参选及投票活动。」

  合资格艺术团体可为其符合以下其中一项资格的会员/雇员登记为选民:

(i)有关会员已加入该团体不少於一年;或

(ii)有关雇员在二○一三年三月十五日前已在该团体直接从事艺术创作、指导或表演工作不少於一年;或

(iii)有关雇员在二○一三年三月十五日前已全职在该团体担任艺术项目的统筹、推广或舞台管理工作不少於一年(不包括从事一般行政、财务、人力资源及其他技术支援工作的雇员)。

  合资格的艺术团体,必须在七月二十二日或之前为其会员/雇员向提名活动代理递交选民登记表格。有关指引及申请表格可从网站:www.voteforhkadc2013.hk下载。二○一○年或之前曾递交选民登记表格的艺术团体,今年亦必须为其会员/雇员重新递交选民登记表格。

  「灵思公共关系亚洲有限公司」已获民政事务局委聘为是次提名活动的代理。所有合资格的艺术团体将收到提名活动代理发出的信件,内附选民登记及候选人提名的指引及申请表格。

  「合资格参与二○一三年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范畴代表提名推选活动的艺术团体/个人艺术工作者名单」上的个人艺术工作者,将自动纳入选民名册,无需另行登记。有关个人艺术工作者将收到附有候选人提名指引及申请表格的信件。

  若合资格的艺术团体/个人艺术工作者於六月二十日仍未收到有关函件,可与提名活动代理联络(电话:2232 3932,电邮:mary@prconcept.com)。有关的指引及申请表格亦可从网站:www.voteforhkadc2013.hk下载。

  艺发局是推动本港艺术发展的法定机构,行政长官可委任最多十名由指定艺术范畴提名的代表为艺发局成员。该十个艺术范畴包括艺术行政、艺术评论、艺术教育、戏曲、舞蹈、戏剧、电影艺术、文学艺术、音乐和视觉艺术。本届艺发局成员任期将於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届满,提名活动现正进行,为有关艺术范畴提名代表以供行政长官考虑委任为下一届艺发局成员。
 
  二○一三年的提名活动分下列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团体及个人艺术工作者申请参与提名活动(由二○一三年三月十五日至四月二十五日)

第二阶段:选民登记(由二○一三年六月十四日至七月二十二日)

第三阶段:候选人提名(暂定由二○一三年八月上旬至八月中)

第四阶段:竞选及投票(暂定由二○一三年八月下旬至九月/十月)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