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纽约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附图)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纽约时间六月十一日)下午在美国纽约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今次来纽约官式访问一共是两日半的时间,有16场的活动。这16场的活动主要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类,一是与政界人士面谈,商讨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例如昨日下午与纽约市市长彭博先生见面,就香港和纽约市在应对城市管理,包括由於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新问题,以致到固体废物的处理,公共运输系统的发展,大家作出了有益和有建设性的交流。

  第二个,当然就是参加香港贸易发展局所举办有关推广香港商贸地位的活动,今晚是其中的一个。今早出席了一个开幕式,这个活动受到香港和美国商界的高度重视,大家都知道跟随这个活动而来的团员,不单止有两百多个香港工商、经贸、专业界的翘楚人物,人数多、层次高,亦有广东省的官员和广东的企业家,这说明大家都十分重视香港,以致广东与美国,或是美国通过香港与亚洲之间经贸发展的潜质。

  第三类,就是亚洲协会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这一类的交谈。这类组织的朋友他们对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以致国家的未来发展,他们是有兴趣、有见地、亦有看法的。

  还有一个,就是与纽约市的纽约经济发展公司主席的面谈。大家都知道,纽约和美国都是市场经济资本主义社会,但是他们亦有政府促进经济发展的手段和政策。所以昨日前往拜访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的主席,就是要了解纽约市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他们有什么政策和举措。这个对我一直主张特区政府在经济发展方面可以适度有为是相当有用的。

  另外一个,就是与纽约的联邦储备银行它所组织的会面。这一类就是谈及到世界经济、美国经济和中国经济一些比较宏观的问题。今日下午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总裁会面,他亦安排了不少美国金融界的头面人物与我及特区政府的同事座谈,这包括了美国前财长鲁宾先生。大家就美国经济、世界经济,以致中国经济的宏观发展,大家作出了有用的交谈。

  总的来说,来纽约只不过是两日半的时间,是完全可以达到我们经贸之旅、金融之旅原来的目的。

记者:今次有否与美方官员讨论过斯诺登这件事?以及他们有没有寻求特区政府协助呢?同时,其实现时斯诺登是否在香港……

行政长官:我们一直都是不会评论个别案件的,今次这件事我们亦不能够评论,因为这是个别的事情。

记者:但是美方有没有……

行政长官:我不能够披露,亦不会评论。

记者:(关於香港特区政府是否准备加入TPP(泛太平洋伙伴协定))

行政长官:我们是抱一个开放的一个态度,目前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有关东盟方面的工作。

记者:会否担心今次这件事件会引起中美外交的角力和风波?

行政长官:我们不评论个别案件,好吗?多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2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