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安全驾驶运动
********

     警方将由明日(六月十三日)至六月十九日举办为期一周的公共服务车辆及货车安全驾驶运动,透过宣传和严厉执法,提醒公共服务车辆及货车司机注意道路安全。

     期间,警方会加强执法,严厉打击包括超速驾驶、跟车太贴、不遵守交通灯号、司机在驾驶时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动电话,以及与安全带相关的违例行为。

     警务人员亦会于全港多个地点向货车司机派发货车安全驾驶守则宣传单张,呼吁他们注意载货安全及切勿超速。此外,警务人员又会向公共小巴司机及市民派发包括公共小巴安全驾驶计划等道路安全宣传单张,呼吁市民直接致电警方的二十四小时交通热线2754 7668,举报公共小巴司机的不当驾驶行为。

     根据警方的统计数字,二○一三年一至五月全港涉及公共服务车辆及货车的交通意外共3 688宗,较二○一二年同期的3 860宗下跌4%。

     警方发言人表示:「这些交通意外的主要成因是驾驶时不留神、驾驶者跟车太贴、胡乱转线、不适当地或不合法地转向,及没有确保乘客的安全。」

     「我们希望这次宣传运动有助提高驾驶人士的道路安全意识,共同迈向『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爱』的目标。」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一百二十七号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