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展开访问纽约行程(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纽约时间六月十日)展开美国纽约的访问行程。这是他在去年七月上任后,首次到海外进行官式访问。

  梁振英首先出席纽约香港协会早餐会,讲述特区政府致力加强与内地和外国伙伴联系的工作。

  行政长官之后与纽约市经济发展局主席Seth Pinksy会面,就加强两地经济增长和发展交换意见。他随后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会面,并共进午餐。

  行政长官在下午参观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纽交所是全球股票市值最大的证券交易所,梁振英与行政总裁Duncan Niederauer会面时指出,香港作为国家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日趋重要。梁振英亦应邀为交易所敲收市钟。

  行政长官之后与纽约市长彭博会面,向他介绍香港把内地与世界连结起来的独特角色。他们亦有就两地如何合作以应对气候变化及其他环境问题交换意见。这次会面是由原定的上午改为在下午举行。

  行政长官晚上为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为纽约亚洲电影节香港电影周举办的开幕酒会致辞。他指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电影业及其他创意产业能够在此进行跨国界的协作。

  行政长官说:「香港不单是创意和文化中心,也是『首席联系人』,把海外的电影制作公司与内地商机联系起来,包括投资和创作机会,以及有机会接触内地为数众多和需求庞大的新兴观众群。」

  「不论电影制作人是来自纽约、荷里活、印度『宝莱坞』或是世界各地,都可以透过与香港同业合作,凭借《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贸易协定下的优惠政策打入内地市场。」

  他补充说:「单是去年,内地十大电影票房之中,其中七套是香港与内地共同制作的电影。」

  梁振英晚上出席亚洲协会的欢迎晚宴,结束今日的行程。

  行政长官明日(纽约时间六月十一日)会继续纽约行程。他将会主持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两场推广贸易活动,包括「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开幕的高峰论坛和此项活动的闭幕晚宴。他亦会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午宴、并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William Dudley及在纽约工作和就学的港人会面。



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7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