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二阶段边境禁区范围缩减即将实施
****************

  第二阶段边境禁区范围缩减将於六月十日(下星期一)凌晨零时实施。超过710公顷土地将从边境禁区范围释出。当地居民及其他市民可以自由进出开放的地区。

  保安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七日)表示,是次边境禁区范围缩减涵盖落马洲边境管制站至梧桐河一段土地。实施当日,原有的禁区指示牌将被遮盖,新的禁区边界将竖立新的禁区指示牌。

  为实施第二阶段禁区范围缩减,当局已修订《边境禁区令》(第245章,附属法例A)及《边境禁区(准许进入)公告》(第245章,附属法例H)。立法会已完成有关法例修订的审议。经修订的法例将於六月十日生效。

  由六月十日开始,开放地区的封闭道路限制将会撤销,驾车人士可自由出入释出禁区范围的路段,但仍须遵守其他交通指示和限制。警方将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增派人手於区内主要交通干道加强巡逻,有需要时亦会实施交通应变措施。

  发言人说,公众人士应注意,第二阶段边境禁区范围缩减后,落马洲支线管制站、落马洲边境管制站,以及港铁罗湖站仍然属於禁区范围,只有乘搭指定交通工具的过境人士,以及持有相关禁区许可证人士方可进入上述区域。

  特区政府经广泛谘询后,在二○○八年公布把边境禁区的陆地范围由原来约2 800公顷,分三个阶段缩减至约400公顷。第一阶段的边境禁区范围缩减已於去年二月实施,涵盖「米埔至落马洲边境管制站段」及「莲麻坑至沙头角段」。首两阶段的禁区缩减,共释出1 450多公顷土地,占原有边境禁区面积一半以上。至於第三阶段,涵盖「梧桐河至莲麻坑段」的禁区范围,预计将於二○一五年实施。



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