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率团继续台北考察行程(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香港代表团今日(六月七日)继续台北考察行程,以了解台北市在资源循环方面的废物管理工作。

  上午,黄锦星在香港台北城市交流论坛的专题讨论环节「绿色城市.环保经验」担任主讲嘉宾,就香港的资源循环蓝图发表专题演讲,向与会者分析香港废物管理的挑战和机遇。

  在论坛上,香港代表团五十多名来自不同界别的成员与当地环保界及相关持份者就资源循环等环保议题交换意见。代表团成员由环境谘询委员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包括其都市固体废物收费支援小组)、惜食香港督导委员会(包括其小组委员会)和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的委员组成。

  下午,黄锦星与代表团拜会台湾环境保护署,就香港及台北两地的环保政策作交流。

  其后,一行人参观台北101大楼的废物分类和收集设施。台北101大楼推行废物分类资源回收,既可提升资源循环的效率,亦能减轻现有垃圾处理设施的负担。

  黄锦星及代表团於晚上结束行程返港。



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