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台北城市交流论坛感谢午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六月七日)在台北出席香港台北城市交流论坛感谢午宴的致辞全文:

丁(庭宇)副市长、来自台北和香港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兴台北和香港合办的「城市交流论坛」今天顺利完成。台北和香港都是亚太地区的主要大都会,在经济发展和文化背景相近,双方在环保和文物保育工作上也有很多值得互相参考的地方。我希望日后继续透过两会这个协商平台,积极推动港、台环境保护和文物保育更紧密的交流合作,把两地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我们非常感谢台北市政府在多方面的协调和安排,使论坛顺利进行。在市政府的安排下,我们跟台湾环保界别和相关持份者在源头减废、资源回收、废物处理设施等议题上交流了港、台两地的经验。

  我们要特别感谢台北市环保局吴盛忠局长和台湾大学机械系马小康教授,分别为我们介绍台北市废弃物管理的愿景以及台北市垃圾减量和资源回收的工作,使我们对台北市在推动废物管理方面的经验有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香港环境局局长今天下午会率领相关谘询委员会的成员跟台湾环境部门会面,并前往台北101大楼继续考察台北市的废物分类和收集设施。我相信这次交流和参访活动,对我们处理香港当前面对的废物问题有重大的参考价值。

  在文物保育方面,我也非常感谢台北方面这几天为本港的代表团安排了多项参观和拜访活动,让我们能够更深入了解台北在文物保护工作方面的经验。我亦诚意邀请台湾的朋友日后能够抽空到香港交流,让我们能一尽地主之谊,跟您们分享我们这几年在保育和活化历史建筑方面的成果。

  谢谢!



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