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探访西贡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六月六日)探访西贡区,参观区内的学校设施,并与地区人士交流,听取他们对教育及其他区内事务的意见。

  吴克俭在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及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萧慕莲陪同下,首先前往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参观院校的设施,包括学习资源中心、语文自学中心及时装资料馆等。

  该学院於二○一○年启用,设施完善,吴克俭认为学院有助香港培养优秀设计人才,推动创意工业及香港经济的发展。他又得悉学院在非繁忙时段将部分设施开放予区内居民使用,包括游泳池和篮球场等。

  他说:「这一种开放校园设施予区内居民使用的模式十分值得鼓励,世界各地亦有同样的安排。最近,我和教育局同事往韩国考察,当我们参观首尔梨泰院初等学校时,亦发现校方有开放泳池及体育设施给居民使用。」

  「透过这种开放模式,学校与社区可以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得到地区人士的认同及支持。长远而言,加强学校与社区在各方面的合作不但有助推广校务,亦能促进学生的学习及全人发展。」

  吴克俭随后探访西贡中心李少钦纪念学校,听取校方介绍学校的近况。他又顺道视察区内一所新建国际学校的工程进度,该所学校将於今年八月启用,体现教育局致力增加国际学校学额,以满足在香港居住的海外家庭,及因工作或投资而来港居住的家庭对国际学校学额的需求。

  为了解地区人士对教育及相关事务的关注及意见,吴克俭亦趁此行与区内团体会面,包括西贡区议会及该区的校长会、家长教师会等。



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