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管局欢迎医委会通过海外医生申请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欢迎香港医务委员会(医委会)今日(六月五日)通过三名海外医生的申请,以有限度执业注册形式在医管局辖下公立医院执业。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医管局会尽快完成人力资源程序,安排该三名医生(一名麻醉科、两名急症科)投入服务。他们将会分别调派到威尔斯亲王医院麻醉及深切治疗科,及屯门医院和仁济医院的急症部。

  医管局在二○一二年年底刊登广告,为人手压力最严重的专科招聘非本地医生,以有限度执业注册形式在公立医院服务,当中包括麻醉科、急症科、家庭医学、深切治疗部、内科、儿科及精神科。

  「除这三名今日获医委会批准有限度执业注册的医生外,医管局会在未来数月继续检视余下的申请,并交由医管局有限度注册计划专责小组审视及遴选委员会甄选。」

  「医管局亦会继续致力在本地招聘全职及兼职医生,以及采取连串措施挽留医生人手。」发言人指出,医管局将在今年七月聘用大约300名医生纾缓人手短缺的情况。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