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两个批次的APO-K缓释600毫克药片(附图)
*************************

  徖生署今日(六月四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显荣行有限公司(显荣行)因潜在品质问题从市面上回收两个批次的APO-K缓释600毫克药片(注册编号:HK-36868;批次编号:JP0380及JP0385)。

  徖生署今日接获显荣行的通知,有关产品在加拿大的生产商Apotex Inc.发现用於制造三个批次APO-K缓释600毫克药片的糖衣液可能含有金属微粒。生产商的调查证实金属微粒为用作制备糖衣液的搅拌器上的不锈钢物料。

  根据生产商的资料,暂时并未发现有关药片含有金属微粒,但作为预防措施,生产商决定全球回收这三个受影响批次的产品。
  
  而根据显荣行的纪录,全球回收的三个批次中,两个受影响批次的Apo-K缓释600毫克药片曾於二○一○年进口本港作分销用途。受影响的批次已供应给私家医生、本地药房及私家医院。显荣行已就是次回收知会所有受影响的医生、药房及医院。

  至今,徖生署未曾接获与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徖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APO-K缓释600毫克药片含有氯化钾,是非处方药物,用於预防因利尿药引起的血低钾症。

  显荣行已设立热线2566-0562供市民查询。徖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事宜。

  市民若有任何疑问,应谘询其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