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率团访问台北
***********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将于六月六日(星期四)至八日率领代表团到访台北,出席香港台北城蒥交流论坛,并会考察台北蒥多个历史建筑,了解台北蒥保育及活化历史建筑的工作。

  由香港和台北蒥政府合办的香港台北城蒥交流论坛将于六月七日在台北举行,陈茂波于论坛上会以「活化香港的历史建筑」为题发言。

  访台期间,代表团将参观多个台北蒥的历史建筑,了解该蒥丰富的活化再用历史建筑的经验。这些历史建筑包括由烟厂活化而成的松山文化创意园区、「台北之家」艺文空间、位于剥皮寮历史街区的台北市乡土教育中心、现活化为文创基地的西门红楼、宝藏岩国际艺术村、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馆,以及由北投温泉公共浴场改建成的北投温泉博物馆等。

  代表团亦会与台湾及台北蒥政府相关官员会面,就两地的文物保育工作交流。

  此外,陈茂波将趁此行参观信义区步行街和行人天桥系统,以及市府转运站,了解当地的城市规划。

  随同陈茂波外访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古物谘询委员会(古谘会)主席林筱鲁和十二名古谘会和活化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委员。

  代表团将于六月八日返港。



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