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航运发展局参与主办亚洲航运学校(附图)
*******************

  香港航运发展局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联合筹办的BIMCO亚洲航运学校2013于今日(六月三日)至六月七日举行。

  在这为期五天的紧密课程中,二十六名来自本港、内地、亚洲其他地区、非洲及欧洲的航运业人士将认识行业的最新发展和动向,并分享实务知识。

  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陈焕儿为课程致开幕辞时表示:「财政司司长已预留一亿元作为人才培训基金,以支持海运及空运业发展。我们致力协助业界培训专业和知识型的从业员。」

  她说:「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同样拥有这份对航运业人力培训的承担,是香港航运发展局的紧密合作伙伴。」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总部设于丹麦,会员共约二千三百间公司,遍及一百二十三个国家,是培育航运业人才的主要组织之一。

  该会自二○○二年起每年在哥本哈根举办BIMCO夏季航运学校,BIMCO亚洲航运学校是该会在亚洲举办的同类型活动,过去曾在新加坡、上海、香港和雅加达举行。

  香港航运发展局近年曾与该会在港合办多项课程,除BIMCO亚洲航运学校外,还包括海商法实用课程、定期租船合约工作坊及标准船舶管理协议课程。
 
  今届课程除介绍航运业概况,如船舶大小及型号、行业翘楚、航运组织等之外,也会深入研讨海运提单、航次租约、定期租约、船舶推进系统、港口运作、海事保险、船舶管理、船舶买卖、海运收费等专门课题。

  课程由业内资深专家主讲,辅以个案研究。主办机构并为参加者安排联谊活动及海上游览。



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