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制作「715三宝」助中学文凭试考生迎接放榜日
*************************

  教育局为了协助中六毕业生尽早为七月十五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日作好准备,制作了「715三宝」:导航、地图及指南针。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三日)说:「『715三宝』是《放榜指南针》小册子、电子工具『e导航』和一份为毕业生编制的院校取录及注册重要日程表。」 

  「《放榜指南针》载列有关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日的重要资料,包括各院校的收生安排、重要日期、电话热线及其他支援服务。」

  「《放榜指南针》小册子电子版已上载教育局的『715放榜日资讯专页』。印刷版本将於六月下旬开始派发予各学校。我们已建议学校在放榜日前为学生及家长举行简介会并派发小册子,以提供适时辅导及协助。」

  而「e导航」是教育局及香港辅导教师协会共同开发的电子工具,让学生搜寻本地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课程,包括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副学士及毅进文凭课程资料。  

  发言人说:「学生可利用『e导航』网页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式一次过搜寻『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网站、『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毅进文凭课程和『资历名册』上逾3,000个本地课程的资料。」

  「智能手机应用程式亦设有进阶搜寻功能,学生只须输入预计或实际取得的文凭试成绩,便可找到合适的课程,从而订定更周全的升学计划,以及在有需要时制订应变方案。」  

  「教育局建议使用『e导航』智能手机应用程式的学生要经常更新资料库,以取得最新的课程资料、多元出路资讯、二○一二年联招收生成绩和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的统计资料。」

  至於「715三宝」的「地图」,则是一份重要日程表,胪列各大学及专上院校公布录取结果、学生接纳录取及注册入学等日期,以提醒学生在放榜日前后依期办理升学所需的手续。

  发言人说:「『715三宝』已上载教育局的『放榜日资讯专页』(www.edb.gov.hk/715)。」

  「同学并可在『715放榜日资讯专页』获得多种升学途径的资讯,包括学士学位课程、副学位课程、职业课程、毅进文凭课程、非本地课程、有关内地或海外升学资料,以及就业资讯。」

  「网页并设有其他相关网站的连结,令同学能一站式浏览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资历架构、资历名册及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等网站的资料。」

  发言人续说:「由於学校教师最了解他们的学生,我们预计大部分的中学文凭试考生会向他们的老师寻求意见和辅导;但教育局亦会於七月十五日至十九日早上八时三十分至下午七时设立三条电话热线(2892 5447),作为学校以外的支援,为有需要的同学及家长提供资讯和辅导服务。此外,《放榜指南针》亦列出不少志愿机构的服务热线和资料。」

  「教育局四个区域教育服务处亦会在七月十五日至十九日提供面对面的谘询服务。」



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