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总结韩国访问行程(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五月三十一日)总结为期三天的韩国官式访问行程,认为此行有助香港筹划及发展免费幼稚园教育及资讯科技教育。

  吴克俭说:「香港及韩国在教育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首先,我们都有很好的教育体系,在二○一二年由培生集团发表的一份国际性研究报告中,韩国及香港分别排行全球第二及第三。」

  「此外,两地正朝增加幼稚园教育资助及免费幼稚园教育方向迈进,同时亦积极推动资讯科技教育。所以,我们正面对有关政策目标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他续说:「为此,我们有共同的背景在这两方面进行沟通及交换意见和资料,以提升教育及学生学习的成效。」

  吴克俭指教育局已把筹划免费幼稚园教育及制定第四个资讯科技教育五年策略列为重点工作。他认为这次外访活动十分重要,可以为香港及韩国,由政府层面至学校层面建立进一步沟通的桥梁。两地可以互相借镜,以期落实相关政策时更为畅顺。

  吴克俭今日首先率领代表团探访首尔梨泰院初等学校,该校是一所公立学校,并於二○一一年成为首间获首尔市教育厅指定的试验学校,以试行资讯及通讯科技教育。

  吴克俭听取该校介绍有关推行资讯及通讯科技教育的政策及措施,包括电子教科书的应用、资讯及通讯科技教育对学生表现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资讯科技世界的不断转变。在探访学校期间,他欣然接受校方的建议计划,在今年暑假与香港的教育局及学校举行交流活动。

  吴克俭其后转往首尔教育研究情报院的教授学习支援中心,该院是首尔市教育厅的研究机构,为教师及学生提供学与教的支援,特别在资讯及通讯科技的领域。他参观了中心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基建及设施。

  此外,代表团的另一批成员参观了北城幼稚园,实地进行观课及了解幼稚园的日常运作情况。

  吴克俭亦趁此行与在韩国升学的香港留学生及当地商界领袖聚会,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并听取他们分享日常生活的情况。

  除教育局局长外,代表团成员包括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香港教育城行政总监郑弼亮、教育局副秘书长叶曾翠卿、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郑健,以及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教育基建)陈婉娴。

  他们将於明日返抵香港。



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