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盛事基金支持两项盛事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公布,盛事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委会)支持两项在港举行的盛事。

  政府发言人说:「评委会经详细考虑后,已预留最多六百七十五万元,支持两项盛事,即『2013香港龙舟嘉年华』和『2014香港龙狮节』。这两项盛事过去数年均在我们的盛事年历占重要席位,有助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并巩固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并会继续为香港增添姿彩和活力,吸引更多旅客访港。」

  「这两项盛事预计将吸引超过二十八万名旅客和本港市民。」

  「此外,评委会原则上支持另一项盛事在港举行,并正与有关主办机构商讨有关拨款条款和条件。如双方达成共识,评委会将拨款支持有关盛事并会公布详情。」

  上述两项获资助盛事的详情如下:

(一)2013香港龙舟嘉年华

  「2013香港龙舟嘉年华」由中国香港龙舟总会及香港旅游发展局合办,将於六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在维多利亚港沿尖东海旁举行。今年的嘉年华将多项精彩活动共冶一炉,包括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及啤酒节等,预计可吸引超过二十一万五千人次参与,当中包括超过五万一千名旅客。这项盛事的拨款上限为五百二十五万元。

(二)2014香港龙狮节

  香港龙狮节筹备委员会将於明年的元旦日(即二○一四年一月一日)在尖沙咀举办这项盛事。这项盛事将以引领狮子的「开心佛」为主题,多项活动包括大型「开心佛」表演、龙狮队伍巡游,以及龙狮表演等,合共将有五百三十多头瑞兽参与演出。龙狮节充分展现香港传统文化及节庆气氛,让游客亲身体验中国传统的舞龙和舞狮文化,共庆新年。这项盛事预计将吸引超过六万五千人次参与,当中包括约一万五千名旅客,而这项盛事的拨款上限为一百五十万元。

  评委会由林健锋担任主席,成员来自相关界别,负责评审申请和监察获资助盛事的进度。评委会在评审各项申请时已考虑多项因素,包括申请项目预期带来的经济、宣传及其他效益;项目的规模;申请机构的背景、管治架构、资源、能力及过往表现;项目在技术上的可行性和预算是否合理等。

  盛事基金於二○○九年成立,为期三年,及后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获拨款一亿五千万元,在经修订的两层机制下延长运作五年。在新的两层机制下,第一层的目标是吸引享誉国际的盛事在香港举办,第二层则是过去计划的改良版,目的是向本地非牟利机构提供拨款,在香港举行大型艺术、文化、体育及娱乐盛事。

  盛事基金将於二○一三年下半年接受第二层机制下的第三轮申请,基金的详情载於盛事基金专题网页(www.tourism.gov.hk/tc_chi/mef/mef_tier2.html),有兴趣人士可联络盛事基金秘书处(电话:2810  2500;传真:2121 8791;电邮:mefsecretariat@cedb.gov.hk)。



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