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检察机关首长会议在香港举行(附图)
*****************

  由律政司主办的第十二届检察机关首长会议今日(五月三十日)在香港举行。

  四十多名国际检察机关的首长出席会议,就检控的一般原则,及现代要务和实务要事的检控事宜交换意见。

  今年会议的议题为「当今检控服务的挑战:与时并进」,重点讨论目前的趋势及相关议题,以及现今检控服务在国际和境内层面所面对的挑战。

  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资深大律师在会上致欢迎辞时表示:「在我们而言,我们要确保检控决定时刻正确无误。我们须维持检控权的独立和主管,亦须确保负责工作的人员公平和恰当地作出决定,及保持最高的操守和诚信。」

  「这是艰辛的工作,而各方对我们有非常高要求。」

  「国际化的趋势提高了法律的普遍性,故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沟通。我们需要分享工作的困难和经验,所以我们不单只限於相互合作,亦要互相扶持。」

  检察机关首长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为指定的普通法及相关司法区的检察机关首长提供平台,就不同范畴的检控事宜分享意见。在上一届的会议上,决定今年的会议由香港主办。

  会议为期两日,讨论的议题包括检控指引及检控决定的覆检、主管检控及其独立性、法庭的角色和检控责任、公众对检控的信心和其问责性,以及培训和法律教育等。

  代表香港出席会议的是刑事检控专员,其他地方的检察首长分别来自澳洲、百慕达、文莱、加拿大、英格兰及威尔斯、斐济、爱尔兰、肯尼亚、马来西亚、毛里裘斯、新西兰、北爱尔兰、苏格兰、新加坡和所罗门群岛。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