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港流感活跃程度回落至基线水平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本地流感活跃程度自一月中旬开始上升,至今已回落至基线水平。

  徖生防护中心辖下的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每周检测的流感病毒阳性报告数目,由截至三月二十三日一周高峰水平的235个,减少至截至五月二十五日一周的81个。最新实验室数据亦显示,在五月十三日至五月十九日接获的呼吸道样本中,只有约3.4%对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甲型流感(H1N1)2009病毒是过去四个月主要流行的病毒,占所有检测的流感病毒阳性报告数目中的72%,其次为甲型流感(H3N2)病毒(24%)及乙型流感病毒(4%)。至今流行的流感病毒与二○一二/一三年度的流感疫苗病毒吻合。

  由学校和院舍呈报的流感样疾病爆发数目亦显著下降,由截至三月十六日一周的13宗,减少至截至五月二十五日一周的4宗。

  在截至五月二十五日的一星期内,定点私家医生和普通科诊所所呈报的流感样个案求诊比率,分别为每千个诊症有41.0宗及每千个诊症有3.1宗。定点私家医生所呈报的流感样个案求诊比率在截至三月三十日的一周录得每千个诊症有53.7宗的高峰水平,而定点普通科诊所则在截至二月十六日一周录得每千个诊症有4.9宗的高峰水平。

  徖生防护中心於一月十八日至五月二十四日加强监测与流感相关并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期间,共录得70宗经化验结果确诊感染流感并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包括29宗死亡个案),年龄介乎28岁至97岁(中位数为64岁)。主要受影响的年龄组别是65岁或以上的长者,占全部个案的49%。

  此外,徖生防护中心亦继续监察儿童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的个案(年龄18岁以下)。自一月一日,徖生防护中心共接获10宗儿童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个案,年龄介乎5个月至15岁(中位数为3.5岁),当中没有死亡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流感监测数据,并每周在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出版《流感速递》,提供本地流感的最新情况。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