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天气酷热 市民应预防中暑及晒伤
***************

  由於预期未来数日天气酷热,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三十日)提醒市民,特别是进行户外活动的人士,采取适当措施,以防中暑及晒伤。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市民进行户外活动时,需带备并补充大量水份,避免出现脱水情况。」

  「进行消耗体力的户外活动时,市民应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例如咖啡及红茶,以及酒精类饮品,因为这些饮品会增加身体水份透过泌尿系统流失的速度。」

  发言人续说:「一些可能较容易中暑的人士,包括小童、长者、患病人士(包括心脏病或高血压患者)及过胖人士,需特别小心。」

  发言人提醒市民,酷热天气下,在户外时需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 穿浅色、宽松及通爽的衣物,减少吸收热力,方便排汗及散热;

* 不应作长程的登山或远足等活动,因为高温、出汗及疲乏均会增加对身体的负荷;

* 户外活动应安排在早上或黄昏后;

* 尽量安排在较凉快的时间工作。如必须在酷热环境下工作,尽可能在工作地点加设遮荫,开始后循序渐进调整工作步伐,并适时在荫凉处休息,恢复体力;

* 留意香港天文台公布最新和预测的紫外线指数。当紫外线指数高企(6或以上)时,市民可考虑穿长袖布织衣物、佩戴阔边帽或撑伞、选择有遮荫的地方、戴上可阻隔紫外线的太阳眼镜,以及使用防晒系数15或以上的太阳油。当紫外线指数再上升时,以上措施需要加强;

* 如选择在室内做运动,应确保室内有足够空气调节;

  市民若感到不适,应立刻停止有关活动,并尽快求医。

  有关预防中暑及紫外线的进一步资料,可致电健康教育热线2833 0111,或参阅中央健康教育组网页(www.cheu.gov.hk)。

  市民亦可致电「打电话问天气」热线1878 200,或参阅香港天文台网页(www.hko.gov.hk)了解最新天气情况及预报。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