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资历架构推动终身学习(附图)
**************

  署理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出席资历架构跨界别论坛时表示,资历架构推动终身学习,帮助个人建立自己的进修路向。

  杨润雄说:「资历架构有系统地把资历分为不同级别,并涵盖学术、职业教育及持续教育界别,藉着灵活多元的学习,建立四通八达的学习阶梯。」

  「财政司司长在今年《财政预算案》宣布,每年拨款一千万元支持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谘委会)开展新措施推动资历架构,藉此进一步提升从业员的知识和技能,以及他们在劳动市场的竞争力。」

  「政府会联同谘委会、教育及培训机构和质素保证机构,协力推行新措施。」

  资历架构推行五年至今已经有十九个行业成立谘委会,涵盖香港46%的劳动人口,其中十二个谘委会已完成制订至少一套《能力标准说明》,列明从业员在有关行业内需具备的技能及达到的能力标准。

  此外,八个行业设立了「过往资历认可」机制,确认从业员透过以往工作上所学所得的能力,从而确定进修的起点,减少技能重复受训。教育局于去年十月推行资历名衔计划及资历学分,以协助进修人士选择合适的课程。

  资历架构跨界别论坛由教育局及资历架构秘书处合办,希望藉着资历架构踏入五周年之际,透过论坛令不同界别的持份者如行业雇主、雇员、专业团体、培训机构、专上院校等能聚首一堂,集思广益,促进资历架构进一步发展。

  今日论坛有约180人出席,分三个焦点讨论环节,包括「业界携手共建 资历进阶尽显」、「进修有道 学有所值」及「资历认受 国际接轨」。



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