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支持加强主要离岛渡轮航线特别协助措施建议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支持当局建议加强对六条主要离岛渡轮航线提供的特别协助措施,以更能确保该批航线下一个三年牌照期的财务可行性。

  该六条航线包括新世界第一渡轮服务有限公司营办的「中环-长洲」、「横水渡」及「中环-梅窝」航线;港九小轮控股有限公司的三家附属公司营办的「中环-坪洲」、「中环-榕树湾」及「中环-索罟湾」航线。

  交谘会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听取当局简介有关该六条航线的中期检讨结果,以及建议为有关航线在下一个牌照期(二○一四年年中至二○一七年年中)加强的特别协助措施。

  委员知悉,中期检讨结果显示,现时的特别协助措施对维持六条主要离岛渡轮服务的财务可行性至为重要。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委员会支持当局的建议,维持特别协助措施政策,以及上调政策金额上限至1亿9,100万元,以更能确保六条主要离岛渡轮航线在下一个三年牌照期内的财务可行性。」

  「委员也知悉,两家现有营办商均表示若政府实行上述的建议,它们会有兴趣申请延续现有渡轮服务牌照三年。」



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