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在社区推广健康生活(附图)
****************

  约二百名机构代表和市民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徖生署举办的嘉许典礼上,获署方表扬他们在社区积极参与推广和促进健康饮食及恒常体能活动的贡献。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医生今日在「我好『叻』」社区健康推广计划嘉许典礼上致辞说,预防和控制非传染病,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奉行健康的生活模式,包括健康饮食和恒常体能活动这两项关键因素。

  梁挺雄医生说∶「随社会越见进步及发达,香港人普遍变得越长寿。但与此同时,因人口老化,加上物质生活较前丰富,令不少人患上非传染病,例如癌症、中风和心脏病,因而导致健康欠佳及残疾,亦为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梁挺雄医生补充∶「研究显示,不健康饮食、缺乏体能活动、饮用酒精和吸烟等的不健康生活模式是导致非传染病的主要风险因素。」

  为了改善市民的健康状况和减低非传染病造成的负担,徖生署一直与各界合作致力在各层面推广健康的饮食文化,以及提倡恒常体能活动。
 
  徖生署在二○一二年推出「我好『叻』」社区健康推广计划,与各社区组织合作,在社区推广健康饮食及恒常体能活动。

  该计划得到香港房屋委员会及其辖下屋恏的屋恏管理谘询委员会、健康城市计划、及非政府机构合共超过五十个单位支持。参与机构在各社区按不同需要及兴趣,举办各项有关推广健康饮食及恒常体能活动的活动,让大众透过身处的生活、工作、学习和玩乐环境,改善健康。去年,多项活动共录得超过六万人次参与。

  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的工作必须全民参与。徖生署会继续透过多方面的措施及活动,积极推动健康饮食的文化及恒常体能活动,以改善市民的健康。

  今日出席嘉许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香港中文大学社区医学荣休讲座教授李绍鸿教授、房屋署物业管理总经理徐金龙、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副主席韩思思、香港营养师协会主席林思为和香港营养学会代表陈鸉冬。



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