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启动礼上的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启动礼上的开场发言全文:

Edward、Rosanna、各位委员、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大家好!欢迎大家今天参与沪港大学生交流试点计划的启动礼。

  去年试点计划进行首次试行,我们也是在这场馆举行启动礼,为参与的同学在启程前往上海前作出支持、鼓励。

  试点计划去年的首行十分成功,同学于暑假期间积聚难得的宝贵交流和相关工作体验的机会,第一手了解沪港两地财经市场的运作、内地金融机构的工作文化,以及当地生活和经济现况的体会。我亦有与到访香港的上海同学会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监管机构和港交所的同事向他们介绍了各自机构的工作以及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现况。沪港两地的同学展现了年青人的朝气和期盼在金融机构发展个人事业的热诚。我亦很高兴得悉参与的同学、金融机构和大学对这项计划均有正面的回馈,足以证明试点计划有助打好未来金融人才的基础,令他们可以更好地服务香港、服务国家。

  根据内地在二○一○年进行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有近一万名香港居民在内地从事金融业的工作,相当于香港金融业就业人数约百分之四,其中更有近五分之一为在上海工作。沪港作为国家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两个金融中心,在金融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在今年三月举行的沪港合作第三次工作会议上,双方对金融人才培训和交流的合作有积极的回应,试点计划更为沪港金融交流的亮点之一。

  试点计划得到成功,我们非常感谢财经界人力资源谘询委员会、香港青年协会、各金融机构及院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们非常重视这项试点计划,今年参与的香港学生人数更由22名增加至28位。我们深信活动有助同学们扩阔视野,为培训他们成为香港金融业未来持续发展的栋梁打好基础。希望大家可以把握这次交流与探索的机会,好好利用在上海六个星期的时间,体验当地的文化和金融业最新发展。

  祝愿今年试点计划再次成功举行!多谢各位!



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