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修订湾仔北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宣布修订湾仔北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

  修订主要包括把介乎P2路、菲林明道、杜老志道、鹰君中心及海港中心的用地由「政府、机构或社区(1)」地带、「其他指定用途」注明「铁路车站设施」地带、「其他指定用途」注明「铁路通风大楼」地带、「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美化市容地带」、「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园景高架行人走廊」地带及显示为「道路」的地方改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又把位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及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之间的中庭扩建用地由「其他指定用途」注明「连附属展览设施的行人走廊」地带、「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美化市容地带」及显示为「道路」的地方改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展览中心」地带;把港湾道4号湾景国际宾馆所在的用地由「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改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5)」地带,并在「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注释》的第二栏内,加入「酒店(只限「政府、机构或社区(5)」地带)」及「住宿机构(只限「政府、机构或社区(5)」地带)」。当局亦藉此机会略为调整界线,以便根据已刊宪的杜老志道的道路界线,把一块狭长土地由显示为「道路」的地方改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1)」地带,以及根据城规会所通过的经修订《法定图则注释总表》修订该图的《注释》。

  载有修订项目的湾仔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S/H25/3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湾仔民政事务处及东区民政事务处,供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於七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就有关修订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湾仔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