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航处新总部正式启用(附图/短片)
*****************

  民航处位於大屿山的新总部今日(五月二十三日)正式启用,行政长官梁振英担任主礼嘉宾。

  梁振英在启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民航处一直提供专业高效的航空交通管制服务,维持香港安全及有效率的航空交通运输系统,对航空业的成功起关键作用。

  他说:「民航处的监管标准堪为典范,是最卓越的民航机构之一。随民航处新总部把以往分布在香港各处的分部乔迁至同一地点,我有信心新总部及新空管中心将会提升部门的运作效率,使民航处做好准备,迎接未来挑战。」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和民航处处长罗崇文。

  罗崇文在典礼上开场发言时表示,民航处总部的设计以可持续发展、环保及教育为主题。

  他说:「新空管系统可应付二○三○年甚至以后的航空交通量需求,其环保设施及节能装置则象征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担。而因应设施提升及人手的增加,民航处会更积极筹办航空会议及推动青年航空教育,鼓励我们的下一代以航空业作为长远事业。」

  民航处新总部的建筑面积约为四万一千平方米,由监管及培训大楼、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大楼和意外调查及设备大楼组成。新总部地面及楼顶的绿化区占总面积超过三成,并设有多项环保设施及节能装置,如太阳能光伏板、日光导管、光导太阳光收集装置、太阳能照明装置和雨水循环系统等,是香港绿化程度最高的建筑物之一。

  民航处总部的另一亮点是航空教育径,内有三个展览厅,简介香港民航历史、航空交通管制的运作、航空保安、飞行安全及飞机意外调查等范畴,内容简明易懂,让大众透过文字、展品及多媒体互动系统增进对航空业的知识和兴趣。教育径现开放予学校、团体及业界参观。



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