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向心脏移植病人及捐赠家属致歉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港岛西医院联网总监陆志聪医生在今日(五月二十二日)传媒简报会上,向一名心脏移植病人及捐赠器官的死者家属致歉。

  陆医生说∶「我们会尽快成立调查小组,委任独立专家和社区人士检视事件,以期找出事件原因,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有关事件涉及一名五十八岁末期心脏衰竭的危殆女病人昨日(五月二十一日)在玛丽医院进行的紧急心脏移植手术。

  在五月二十日,葛量洪医院心脏内科部接获伊利沙伯医院通知,一名病人逝世后可能适合捐出心脏。葛量洪医院随即确定一名末期心脏衰竭的危殆女病人为受赠者,病人自五月四日起入住玛丽医院心胸外科深切治疗部等候心脏移植。
 
  在五月二十一日早上心脏移植手术进行期间,手术团队接到通知病人的血型(A)与捐赠者血型(AB)不相符。医生随即为病人安排所需之治疗,包括血浆置换,尽力减低排斥的机会。
 
  陆医生表示医院会密切观察病人的情况,目前她的心脏运行情况稳定。「病人现正在心胸外科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严重。」

  医院一直与病人家属密切沟通,详细解释病人情况,并提供所需支援及协助。陆医生亦再次向捐赠器官病人的家属就未能善用获捐赠的器官深表歉意,期望事件不会影响市民对捐赠器官的热诚。



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