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突击搜查涉嫌非法售卖及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的零售店铺(附图)
******************************

  徖生署今日(五月二十二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突击搜查位於旺角的一间零售店铺,有关店铺涉嫌非法售卖及管有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

  徖生署根据市民投诉作出调查,发现位於旺角的一间零售店铺涉嫌出售五款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被检获的产品的标签上显示它们含有维他命或葡萄糖胺,但产品标签并没有标示香港药剂制品注册编号。含有维他命或葡萄糖胺的药剂制品一般属非处方药物,分别用作营养补充剂及用於纾缓关节问题。初步调查发现,有关产品是由该公司从外地购得。

  警方於行动中拘捕一名二十五岁女子及一名三十三岁男子,他们涉嫌非法售卖及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

  徖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一三八章),所有药剂制品均须向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管理局)注册,方可於市面合法售卖。非法售卖及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徖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从市面购买或服用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因为这些产品未经由管理局评审,其安全、品质及效能均未获保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须於包装附有格式为「HK-XXXXX」的香港注册编号。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服用后如有疑问或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可於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二一三号胡忠大厦一八五六室徖生署药物办公室处理。



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