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有关划一市政服务收费水平的规例将於本星期五刊宪
***********************

  《2013年公众徖生及市政(费用)(修订)规例》、《2013年食物业(修订)规例》、《2013年冰冻甜点(修订)规例》、《2013年奶业(修订)规例》和《应课税品(酒牌)(费用)规例》将於本星期五(五月二十四日)刊宪。该五条规例旨在划一市区和新界类近的市政服务的不同收费水平。

  政府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二日)表示:「建议的法例修订,是为了落实行政长官在二○一三年《施政报告》中宣布划一市区和新界类近的市政服务的不同收费水平的措施。根据《施政报告》所载,凡是市区与新界的服务或设施收费不同的项目,均以较低者为准。」

  该五条将宪的规例涵盖93项须予划一的收费,有关的收费项目包括某些小贩牌照、小贩摊位或摊档的编配和使用、酒牌、食物业和行业牌照、坟场及火葬场服务、屠房牌照及检验服务。食物环境徖生署网页载有划一收费的资料(www.fehd.gov.hk/tc_chi/events/fees_align/index.html),可供阅览。

  经立法会审议后,划一的收费将於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起实施。发言人说:「如服务使用者选择在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之前就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或以后使用的服务或在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或以后生效的牌照/许可证先行缴费,则他仍须根据原有收费水平缴费。有关多缴的款项将於新收费生效后尽快退还。」

  他续说:「这些收费划一后,会令政府收入每年减少约5,400万元。」



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