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二十二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开幕礼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早晨,我和大家讲讲两件事。一个是由于以张震远为主席的商品交易所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因此张震远昨日傍晚向我主动提出要求暂停他所有的公职。我亦在昨日傍晚回覆他,我是同意的,亦发了声明。由于这件事警方正在调查,因此我不适宜作任何评论,亦不应该作任何评论,这是第一件事。

  第二件事,我知道由于昨日星期二行会没有开会,一般我们是星期二开例会的,在社会上引起一些揣测。在这里我再向大家讲一次,因为行会的秘书处已经发了两个声明。第一,昨日休会与张震远的事是完全无关的,在上星期二的会上,我们已经决定这个星期二由于没有议题,因此我们暂停开会一次。

  行会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开会相当频繁,开会时间比较长。我做了十五、六年的行会成员和行会召集人,我相信新一届政府的行政会议开会的时数是最长的。我们在刚刚过去的暑假,我们没跟过去的惯例,两个月休会,我们只休会两星期,亦即是说我们多开了六次会。而我们现时开会往往超过中午吃饭时间,大家吃一些点心,跟着继续开会。

  还有的是有一个讲法:行会如果没有文件,行政长官是否都可与行会成员议论一下时事问题?其实我与行会成员议论时事问题,无论是个别的或大范围的,非常之多,过去一个月已有两次与行会成员,非官守成员,大家全体吃饭,分开两次全体吃饭来谈时事问题。所以,行会的运作是正常的,而且工作是积极的、有效的,与张震远的事完全无关。

记者:你何时知道商交所的问题?为何还再委任张震远?

行政长官:我不应该评论了,因为这件事证监会和警方正在调查。

记者:你觉得今次张震远事件会不会影响政府的威信?你自己会否觉得忧虑?

行政长官:政府最重要的就是秉公办理,我们不偏不倚地秉公办理,而且我们是放手让证监会和警方履行它们正常的职责。多谢。



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