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年五月二十二日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会议
**********************

下稿代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发出: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召开会议,审议二○一三年薪酬趋势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公司在二○一二年四月二日至二○一三年四月一日的十二个月期间,给予雇员的平均薪酬调整幅度如下:

        基本薪金  额外酬金   薪酬趋势
         指标 + 指标   =  总指标
        ----  ----   ----

低层
薪金级别     5.52%  +  -0.22%  = 5.30%
(月薪低於
17,835元)


中层       4.97% +  -0.18% =  4.79%
薪金级别
(月薪17,835元
至54,665 元)

高层       4.03% +  -0.65% =  3.38%
薪金级别
(月薪54,666元
至109,365元)

所有薪金级别      5.24%  +  -0.23%  =    5.01%

  二○一三年薪酬趋势调查由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辖下的薪酬研究调查组,按照经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二○○七年三月批准的改良方法进行。

  调查反映 109 间公司的 180,253 名雇员在二○一二年四月二日至二○一三年四月一日的十二个月期间的薪酬趋势。是次调查按照经改良的调查方法,计及参与调查公司因生活费用、薪酬市值一般变动、一般经济繁荣和公司业绩,以及劳绩奖赏和级内递增薪额而给予雇员的基本薪金及额外酬金的调整。

  109 间公司按规模细分的数字如下:

                  公司数目
                  ----
规模较大的公司            82(75%)
(雇用至少100名员工)

规模较小的公司            27(25%)
(雇用50至99名员工)        ----

总数:               109

  180,253 名雇员按三个薪金级别细分的数字如下:

                 雇员人数
                 ----
低层薪金级别           102,480(56.85%)
(月薪低於17,835元)

中层薪金级别           67,621(37.52%)
(月薪17,835至54,665元)

高层薪金级别           10,152(5.63%)
(月薪54,666至109,365元)      -------

总数:               180,253

  在今天的会议上,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两名代表、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代表、政府当局两名代表、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第一标准薪级公务员评议会三名职方代表、高级公务员评议会两名职方代表接纳调查结果。高级公务员评议会一名职方代表有保留地接纳调查结果。纪律部队评议会两名职方代表有很大程度的保留地接纳调查结果。警察评议会两名职方代表不同意确认调查结果。

  是次会议由黄锦沛主持,黄锦沛是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主席和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

  黄锦沛表示:「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会向当局提交委员会报告书,以供考虑。二○一三年薪酬趋势调查是按议定的调查方法,专业而客观地进行。」

  黄锦沛补充说:「有关的薪酬趋势指标是私营机构薪酬趋势调查的结果。另一方面,公务员薪酬调整是一个独立问题,实际调整幅度须待当局考虑相关因素及谘询有关团体后才作决定。」

  对於公司给予薪酬研究调查组全力协助和合作,黄锦沛代表委员会向他们衷心致谢。参与调查并愿意公布名称的公司名单载录於附录。



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