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三年版《统计发展概要》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版二零一三年版《统计发展概要》。

  随社会及经济不断发展,各界对高素质统计数字的需求日益殷切。由宏观经济分析、政府的日常施政和长远规划、工商机构的业务决策,以至帮助大众掌握社会事务和参与讨论社会政策,官方统计都发挥重要作用。

  为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政府统计处和设於政府多个部门及决策局的统计组构成的政府统计事务体系,不断加强各统计工作系统。本刊物扼要地介绍政府统计事务体系的工作和主要的统计活动,并就市民关心的多个社会及经济范畴,概述有关的统计发展。

  刊物涵盖多个不同范畴的统计工作,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房屋;银行、金融及保险;策略性规划;运输;教育;徖生;社会福利;治安;康乐及文化事务;食物及环境徖生;环境;水务;以及专题研究。

  这份刊物透过有系统的介绍,帮助市民大众更清楚认识各种官方统计数字的用途,并加深对政府统计工作的了解。

  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products/publications/report_on_statistical_development/index_tc.jsp)免费下载该刊物。

  有关本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综合统计组联络(电话:2582 4731)。



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