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在德国参观中医药诊所(附图)
**********************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在慕尼黑时间五月十八日抵达德国慕尼黑,展开其欧洲访问的第二站行程,参观位於克茨廷的中医药诊所。

  该中医药诊所的行政总裁Anton Staudinger亲身向高永文介绍诊所的日常运作。高永文知悉该中医药诊所是德国首间同类型诊所,以医院模式提供治疗服务。一九九一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与一家德国企业以合作计划形式开办该诊所,共设有八十张病床。

  该诊所结合身心治疗及传统中医药,大部分病人住院也是接受慢性疾病的治理。

  高永文亦了解到德国有关中药的发展,包括草药和成药,以及当地政府推广中药的政策。

  高永文向Anton Staudinger表示,由他担任主席的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於今年一月成立,就推动香港中医中药业发展的方向及长远策略,向政府提供建议。委员会的重点讨论范畴包括提升中医师专业水平及地位;加强促进中医药研发;鼓励中西医结合治疗;扩大中医中药在公营医疗系统的角色,以及设立中医住院服务等。

  参观诊所前,高永文获克茨廷市长邀请於黄金嘉宾名册上签名留念,祝愿当地能发展实证为本的结合医疗。

  高永文将於今日晚上(慕尼黑时间五月十八日)转飞瑞士日内瓦,於日内瓦时间五月二十日出席世界徖生组织第六十六届世界徖生大会。



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5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