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继续伦敦访问行程(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伦敦时间五月十七日)继续其英国伦敦访问行程,早上到访护理质量委员会,并与该会行政总裁David Behan会面。

  护理质量委员会是当地医疗保健和成人社会护理服务的独立监管机构。在其管理的注册制度下,所有提供相关服务的机构,如医院服务、住宿、个人护理及护养服务均须达到一套基本的质量及安全标准,以符合注册的资格,方可营业。护理质量委员会按照基本质量及安全标准,向服务机构进行定期的检讨,并向服务使用者公布检讨结果,使他们可就服务机构作出明智的选择。

  高永文在会议上表示,香港政府去年十月成立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检讨督导委员会,检讨香港的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架构,涵盖的私营医疗机构类别包括医院、护养院及非牟利诊所,希望透过提升私营医疗机构的服务质素和透明度,加强保障病人的权益和安全。高永文感谢David Behan分享了其经验和意见,双方就提升私营医疗服务质素及加强私家医院规管等范畴进行宝贵的交流。

  随后,高永文与国民保健署医疗主管、国民保健署规管整容疗程委员会主席Bruce Keogh爵士教授会面。该委员会的成立是因应当地日益关注整容手术水平及有关产品的质素。委员会将检视现行指引,保障接受疗程人士的身心健康,检视范围涵盖疗程所采用的产品质素、负责处理疗程人员的能力、顾客是否在知情下同意进行疗程、疗程出现创伤的补救方案,以及病人的疗程结果通报机制等。

  高永文说:「香港政府成立了区分医疗程序及美容服务工作小组,由卫生署署长担任主席,目标是区分市场上现有的医药治疗及一般美容服务,以及就应由注册医生施行的程序,提出建议。今日与委员会的讨论,让我们能进一步了解英国的相关经验。」

  在结束伦敦的行程前,高永文到访了英国卫生部,与多名高级官员讨论医疗科技发展带来的规管挑战。

  联同高永文一起访问伦敦的有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和食物及卫生局医疗规划及发展统筹处处长孙玉菡。

  高永文将于明日(伦敦时间五月十八日)转飞德国慕尼黑,参观位于克茨廷的中医药诊所。



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7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