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展开伦敦访问行程(附图)
********************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伦敦时间五月十六日)早上展开英国伦敦两天的访问行程,与当地医疗福利专业标准管理局(管理局)行政总裁Harry Cayton和标准及政策部主管Christine Braithwaite举行会议。

  作为负责监督英国医疗徖生及社会福利专业人员的法定规管机构,管理局制定注册标准,提供予为医疗徖生及社会福利专业人员进行自愿登记的机构,并为达标者予以认可。管理局亦密切注视当地及其他国家的医疗福利政策发展,并就有关范畴的专业标准提出建议。

  下午,高永文分别与辅助及自然疗法管理局主席John Lant、国家临床卓越研究院总裁Andrew Dillon爵士和研究院的公共徖生卓越中心主管Mike Kelly教授会面,就两地规管医疗设施、医护人力规划和专业发展、制订临床指引以及其他医疗和徖生事宜交换意见。

  辅助及自然疗法管理局由当地政府支持,就辅助疗法作出规管,包括芳香疗法、康复治疗、催眠疗法、按摩疗法、自然疗法、营养疗法、反射疗法、指压、运动疗法及瑜伽疗法等。国家临床卓越研究院则为英国公共医疗系统下的独立组织,就疾病防治提供指引,建议质素标准。

  在会议上,高永文表示,香港政府去年十月成立了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检讨督导委员会,目的是为了加强对私营医疗机构的规管,以保障市民的健康。是次访问让香港代表团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及借镜英国在规管辅助疗法及提升医疗服务质素方面的经验。

  高永文将於明日(伦敦时间五月十七日)到访护理质量委员会及国民保健署,并於五月十八日离开伦敦前赴德国,参观位於克茨廷的中医药诊所。高永文将於日内瓦时间五月二十日出席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六十六届世界徖生大会。



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6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