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考察新加坡绿色建筑(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推动绿色建筑督导委员会的代表团今日(五月十六日)展开在新加坡的考察活动,了解当地在推动能源效益及绿色建筑的经验。

  黄锦星表示,今日的考察行程,以及与当地相关单位就绿色建筑的交流,为本港推动可持续的建筑环境提供有用的参考。

  黄锦星及代表团上午首先拜访新加坡建设局,听取当局简述有关工作范畴,特别是该局「绿色标志」计划的介绍 。新加坡建设局推行「绿色标志」计划的目的是推动绿色楼宇设计、建造和管理与运作模式,适用於各类新建及现有建筑。

  他们随后前往参观「零耗能建筑」。「零耗能建筑」是由一座现有建筑物改建而成,一如其名,它产生的可再生能源足以应付建筑物日常运作之能耗,并且是一座糅合多方面低碳、绿色建筑技术和创新设计的项目。

  下午,黄锦星及代表团与新加坡绿色建筑议会主席黄应强会面,了解该会如何透过公私营界别合作推动绿色建筑及产品。

  他们接参观多个具有绿色建筑认证的大厦和设施,计有结合办公室暨轻工业大楼的博世东南亚地区总部、滨海湾花园及皮克林宾乐雅酒店,三项建筑项目均获得新加坡建设局「绿色标志」计划的最高评级(铂金级别)。

  黄锦星及代表团明日(五月十七日)将继续新加坡的考察,并会於傍晚启程返港。

  政府於今年一月成立跨部门督导委员会以推动绿色建筑,并由环境局局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相关政策局和部门代表。督导委员会将担当中央统筹角色,以推动绿色建筑方面的工作。



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