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有关苯妥英钠100毫克药片(HK-43080)的警示(附图)
******************************

  卫生署今日(五月十四日)提醒市民有关一种名为苯妥英钠100毫克药片(注册编号:HK-43080)的药剂制品,因此产品某些瓶内可能混入其他药物。

  卫生署今天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通报,指上述苯妥英钠100毫克药片其中一个批次(批号:P130202)的某些瓶内发现数粒其他药物,即安乃近药片。卫生署立即展开调查。

  现有的资料显示苯妥英钠100毫克药片(HK-43080)由中国上海信谊黄河制药有限公司制造,由华润化工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分销。根据分销商的资料,受影响的批次只供应给医管局。

  由于本港并没有其他苯妥英钠100毫克药片的充足供应,因此正在服用此药物的病人应在服药前先确认其药物。苯妥英钠100毫克药片为白色糖衣药片,直径约8毫米。混入的安乃近药片则为白色刻有横线的无糖衣药片,直径约12.5毫米,药片刻有「安乃近」及「0.5」的字样。

  苯妥英钠是用于治疗脑痫症的处方药物,须按个别病者调控服用量,因此正在服用此药的病人不应自行停止用药,遇有疑问时应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医管局会联络所有受影响病人给予指引。

  安乃近是用于止痛的非类固醇消炎药物。其副作用包括肠胃不适、头痛和晕眩、及过敏反应。

  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与上述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