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历史博物馆明日举行香港中乐团小组音乐会
*******************

  为配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举办的「2013香港国际博物馆日」,香港历史博物馆将於明日(五月十五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於香港历史博物馆常设展「香港故事」展览厅中举行「香港情怀─香港中乐团小组音乐会」。

  这次在展览厅内举行音乐会是香港历史博物馆的首次尝试。音乐会将在「香港故事」的第五展区-「鸦片战争及香港的割让」内进行。届时香港中乐团将会为观众演奏多首耳熟能详的粤语经典金曲如《每当变幻时》和《一水隔天涯》等,亦有《青梅竹马》与《旱天雷》等广东音乐。博物馆期望透过这些本地经典名曲,与市民一同回味香港的昔日情怀,同时让观众对游览历史博物馆有另一番体验。

  康文署辖下博物馆逢星期三免费入场,市民明日到香港历史博物馆参观展览或观赏音乐会,均无需入场费。「香港故事」的第五展区可容纳约一百人,名额先到先得。

  除上述活动外,「2013香港国际博物馆日」备有一系列丰富的节目及活动让市民参与。而於本星期六及日(五月十八日及十九日),康文署辖下所有博物馆及多间参与的文博机构将举行博物馆开放日,免费开放予市民参观。

  此外,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2013香港国际博物馆日」的活动,主办单位今年引入虚拟捕捉蝴蝶的智能手机游戏”iButterfly”,市民只要安装相关应用程式,由即日起至十九日期间可参与捕捉「2013香港国际博物馆日」虚拟蝴蝶,透过游戏获取最新的博物馆日活动资讯,并可於博物馆开放日,凭捕捉到的虚拟「博物馆蝴蝶」及「博物馆日蝴蝶」,到参与的博物馆或文博单位换取精美纪念品一份。

  市民亦可选择於博物馆开放日到参与的博物馆或文博单位参观,於场地内索取「香港博物馆导览图」,於图上盖上任何一个博物馆或文博单位的印章,即可换取纪念品一份。

  有关「2013香港国际博物馆日」节目详情,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imd2013。

  香港历史博物馆位於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