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天津京剧院 梦幻级阵容来港演出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中国戏曲节二○一三」邀请到天津京剧院梦幻级阵容来港演出,为香港观众献上多出经典京剧。

  当今京剧界顶级武生王平、张幼麟将联同优秀裘派花脸邓沐玮献演唱、念、做、打皆重的靠把老生戏《定军山、阳平关》,气势强劲;巾帼不让须眉,著名京剧演员王艳将演出《杨门女将?探谷》、一级演员黄齐峰则献演勾脸武生戏《钟馗嫁妹》,两出皆是唱做兼备的高难度名剧。著名武生王立军特别应邀演出一代武生名家厉慧良亲授的《截江夺斗》,更会联同国宝级花脸艺术家尚长荣、王平及著名武丑石晓亮合演大戏《连环套》。如此一时无两的阵容献演好戏连场,实在不容错过!

  天津京剧院初建时期云集杨宝森、厉慧良、张世麟、周啸天、丁至云、林玉梅、杨荣环、杭子和、周子厚、杨宝忠等多位京剧名家,演艺力量雄厚。多年来剧院创作、改编和演出并重,先后上演了不同流派和风格的传统剧目,超过三百出,剧团内七人先后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及梅兰芳金奖等殊荣。剧院历年曾赴多个国家地区演出,深受好评。

  演出详情如下:

六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演出剧目:折子戏《十八罗汉收大鹏》、《白蛇传·断桥》、《秦琼观阵》、《截江夺斗》

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六)下午二时三十分
演出剧目:折子戏《钟馗嫁妹》、《罗成叫关》、《锁五龙》、《杨门女将·探谷》

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演出剧目:《定军山、阳平关》

六月三十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
演出剧目:《连环套》

  各场节目均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公演,门票由一百元至四百元不等,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中国戏曲节演出设有集体及套票优惠,详情请参阅戏曲节小册子或节目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 www.cof.gov.hk/2013/tc/program_tianjin.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本节目设有艺人谈「天津武生两大高峰─厉慧良、张世麟」(普通话主讲),於六月二十七日(星期四)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由王平、张幼麟出任讲者。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