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参观环境保护署(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三日)下午参观环境保护署(环保署)。

  林郑月娥首先视察部门的空气质素实验室,该实验室支援空气监测网络的运作,包括遍布全港的一般监测站和路边监测站,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和可靠。她继而听取环保署署长王倩仪及该署同事汇报空气及水质监测和应用电脑模型的工作。

  林郑月娥随后到港岛西废物转运站,听取有关废物管理设施的简介,包括废物转运站、堆填区及化学废物处理设施的运作。她其后参观废物转运站,该站建於摩星岭的岩洞内,每日从中西区及南区收集约530公吨的都市固体废物。

  林郑月娥在参观期间与环保署前线员工交谈,高度赞扬该署努力不懈,为香港缔造健康、宜居和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行政长官在今年《施政报告》中宣布订立清晰目标及路线图,全面而有系统地改善空气质素和能源组合、节能减排、循环资源,及保育自然。环境局於今年三月发表了《香港清新空气蓝图》,列举香港在空气质素方面面对的挑战及应对问题的有关政策、措施和计划。政府同时动员社区推广低碳、减废及爱护大自然的生活方式,并透过「家是香港」运动下的「清新香港」展开各项活动。政府会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致力令香港成为与自然共融的大都会。



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