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三日)出席广州南沙新区香港推介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我刚才在这里参加这个推介会期间,得悉立法会主席已经决定用他的权力来处理今次的「拉布」事件,会进行「剪布」。但是由于真的有七百多项修订,尽管辩论会结束,仍然要一段时间来进行投票,那就赶不及五月中我们这个非常逼切的日子,能够通过二○一三年的《拨款条例草案》,所以对于一些公共服务,或是其他一些部门的现金流的安排,都会造成一些影响。所以我在这里再次呼吁四位进行「拉布」的议员认真考虑撤回他们的修订,让我们可以在五月中前能够通过《拨款条例草案》,不要为这么多的政府部门和公营机构制造一个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想问会否怕今次引用《基本法》七十一条和议事规则九十二条,再被一些议员去法院尝试JR或者不合乎法律的基础?

政务司司长:我深信曾钰成立法会主席已经考虑了这些法理问题,曾主席反覆强调都是说他进行的决定都是要合法和合乎议事规则,我们一定尊重立法会主席这决定。

记者:预计在五月二十二日可以完成所有的话,对于福利、津贴等......

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都说过,他会在星期四召开一个紧急大会,和相关的部门商讨,如果在五月十五日前未能通过二○一三年的《拨款条例草案》,有什么跟进和后续的工作。但是我们最关顾的是市民的福祉,特别是一些弱势社群的福祉,所以在社会保障金额发放方面,一定会尽量做得妥当。多谢大家。



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