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包山嘉年华 市民乐攀爬(附图)
***************

  「包山嘉年华2013」之「攀爬嘉年华」今日(五月十二日)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行,不少市民一尝攀爬包山的乐趣,体验长洲太平清醮传统节庆文化。

  参与「攀爬同乐」活动的市民即场报名后,随即一展身手,攀上高达十四米的包山架,该包山架将於五月十七日当晚用作进行「抢包山比赛」。不少市民将写上愿望的许愿卡,挂在会场竖立的「许愿包山」上,祈求愿望成真。

  八队来自本地大专院校、政府部门、公共事务及工商机构的队伍应邀参加嘉年华的接力邀请赛,结果由香港大学学生会运动攀登学会代表队勇夺冠军。

  会场同时举行摊位游戏、手工艺制作和综合表演,并展出包山填色及绘画比赛的优胜作品。大会也安排了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成员即场讲解攀包山技术和相关安全措施,市民均乐在其中。

  「包山嘉年华2013」是「家是香港」运动的其中一项活动。压轴项目「抢包山比赛」,将於五月十七日晚上十一时三十分至五月十八日凌晨零时二十五分,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行。在选拔赛中名列前茅的九男三女选手将於决赛当晚施展浑身解数,角逐男女子组冠军殊荣。大会今年更新增设「代代平安奖」,奖励在比赛中取得最多包子的参赛者。

  「包山嘉年华2013」由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并由长洲惠潮府有限公司、长洲乡事委员会、离岛民政事务处和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协办,六福珠宝、屈臣氏蒸馏水公司及离岛区议会赞助。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