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家是香港」五月十三日至十九日节目精选:抢包山、健康饮食习惯(附图)
******************************

  「长洲太平清醮」(「太平清醮」)五月十四日至十八日举行,平日悠闲恬静的长洲到时突变得热闹欢乐、刺激紧张。「太平清醮」是「家是香港」运动的精选节目。

  届时,数以万计的本地居民和游客将不约而同,前往长洲共同参与、观赏连串丰富、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

  「太平清醮」举行期间,每晚都安排了粤剧表演。其他传统活动还包括:舞狮、舞龙、功夫表演,以及相信能为岛上居民带来平安、添福添运的道教祈福活动。

  缤纷热闹、锣鼓齐鸣的飘色巡游将于五月十七日举行,长洲各主要街道到时必将满布争看飘色的游人。

  参与飘色巡游的小朋友都高高在上,穿上华丽服饰,在飘色台上扮演古今传奇人物。巡游由下午二时至五时举行。

  「包山嘉年华2013」是「太平清醮」万众瞩目的焦点,深受欢迎的「抢包山比赛」定于五月十七日在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行。一届午夜,十二位进入决赛的参赛者,将攀上高达十四米的包山,抢摘包子,争当包山王。要了解相关详情,请浏览www.lcsd.gov.hk/specials/bun2013/b5/schedule.php。

             ******

  「惜食香港运动」启动礼将于五月十八日在西九龙奥海城二期举行。

  这是面向全港的活动,旨在推动公众减少厨余,培养健康而富环保意识的饮食习惯。

  运动的目的是提醒公众,必须改变现时虚耗天然资源的习惯,才可以拥有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运动鼓励每个人都致力减少厨余,为社会福祉作出贡献。

             ******

  「城间/城内-魅笔生城:我到家了」香港回应展五月十八日揭幕,展期至六月十八日,地点是观塘海滨道126号反转天桥底一号场。

  有关展品去年在第13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城间/城内-魅笔生城」香港展览中展出,这次在香港举行的回应展以「我到家了」为题。

  回应展透过展品集中展示九龙东这个地区在城市、建筑及文化方面的发展及更新。回应展会在六月及七月间在其他三个场地巡回举行,要了解相关详情,请浏览www.venicebiennale.hk/2012。

             ******

  「心系屯门 社区是我家-短片放映嘉年华」五月十九日下午在屯门大会堂举行,免费入场。

  活动的嘉年华会在屯门文娱广场举行,有展览、表演及摊位游戏,让市民感受年青一代的创意及正能量。

             ******

  「家是香港」运动本周会呈献二十多个精彩活动,还有:五月十九日在林村许愿广场举行的「『认识大埔.放慢脚步』-艺游大埔生态文化嘉年华」、「马屎洲地质导赏公众活动」、「春日行大运」,及五月十一日至十五日举行的「职业训练局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课程资讯日」等。

  「家是香港」运动是一个全港的公众参与运动,目的是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强社会的凝聚力,推广关爱、互助和团结精神。

  这个运动为各界提供一个共用平台,把目标相同的各种活动集中于共同主题下,以收协同效应和提高市民的认知,并透过展示香港是个宜居和优质城市,可增添市民对这个家的自豪和归属感。

  要了解运动详情,可浏览网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